• 0
  • Shopping Cart

    0 items

    【藝術】會展三大藝術展覽 亮點率先看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Wong Sze Wai


    Dates

    2022-05-26

    About

    【藝術】會展三大藝術展覽 亮點率先看
    2022-05-26 13:01:14來源:香港商報副刊責任編輯:副刊

     由於疫情關係,不少原定3月舉辦的大型藝術展延期至今個月舉辦,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於本周迎來三大藝術展會及拍賣,分別為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Art Central及佳士得香港春季拍賣。現場展品多樣,觀者可親身感受、親眼欣賞各藝術大師、巨匠、世界藝術家,以及新晉藝術家的作品,藝術愛好者實不容錯過這些一年一度的藝術盛事。 

     佳士得匯聚大師巨匠之作

     佳士得於是次春拍中,會呈獻一系列二十及二十一世紀國際藝術巨匠及藝壇新秀的傑作,橫跨多元化的藝術類別和藝術運動,超越時代和地域的限制,展品總估價逾14億港元。踏入預展現場,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拍賣行攜手HomeArt呈獻的展覽 「Flesh and Soul: Bacon/Ghenie」,展覽破格地呈現法蘭西斯.培根和艾德里安.格尼兩位具象藝術大師逾15件精選作品,展品達到博物館級別。這不但是香港首個培根作品展,及亞洲首個格尼作品展,更是兩位藝術大師首個全球聯展。

    Art Central雲集新銳藝術菁英

     Art Central向來雲集新晉菁英,讓參觀者發掘藝術明日之星。今年展會新增展覽「香港製造」,網羅40位香港獨立藝術家和視像創作者共65件作品,他們均沒有畫廊代表,呈現橫跨繪畫、攝影、雕塑、版畫及裝置,透過視覺、聽覺、觸感等多重感官作品,構成視角多元的香港製造實況。

     此外,現場設有多個展區,如詞彙源自粵劇的「過位」展區,意即多位演員在舞台間的走位。在展區內,參展藝廊可選擇突出參展藝術家及作品的並置或對話,或借用場地及布展策劃個展,因此展位展示的均是特別為展覽構思的策展概念。「異體」展區的意念源於在中文字源遠流長的發展史中演變而成的異體字,該區專門展出大型的前衛裝置和空間藝術,是次回呈現6件因應場地特別設計的巨型裝置。去年初登場的「獨特」個人展覽展區將有12位新銳藝術家和知名大師的創作,如由Contemporary by Angela Li呈獻、本地藝術家黃詩慧的畫作,展示她受敦煌莫高窟的古代中國壁畫和東歐中世紀時期壁畫啟迪的繪畫,採用礦物顏料和細緻的塗抹筆觸,勾劃出懷舊的情調。(記者、部分圖片:Ja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