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 Shopping Cart

    0 items

    marie claire Jun 2022 DISCOVER column | Angela Yuen

    Angela Yuen


    Dates

    2022-06-01

    About

    資深藝術顧問 Vicent Wu專題:


    本土藝術家


    香港的優秀藝術家不勝其數,無論是創作內容還是創作語言擁有獨特個人風格,Vincent認為本土作品近年越發得到收藏家關注,一來是困於疫情,大家較少木金戈戈會出國旅行,二來是受益於M+博物館的開幕,從學術和社會熱話的層面上都吸引到更多關注。他特別聚焦推介四位具潛力的年輕藝術家。


    阮家儀

    Angela Yuen


    「Angela一位融合工程技術與雕塑裝置的香港藝術家,以舊式塑膠物件及城市剪影作為她極具特色的藝術語言。她的裝置藝術利用從家庭式老店收集得來的髮廊捲髮圈和文具等現成物品,堆砌出高高低低的天際線,然後透過電動旋轉的機械,配合五光十色的燈光,將香港的城市剪影以動態形式,投射到牆壁或展示空間,別富意味。裝置所用的每件現成物品都是香港1950、60年代製造業輝煌時期的見證,代表那段重要的歷史,投射出的光影猶如維港烟花,璀璨美麗但又轉眼即逝。藝術家藉此反思香港城市發展下舊有社區文化的溫存,同時向上一代人的奮鬥歷史致敬。」